DuSaNaMo

因為你,我學懂了愛情 (44)

 

 

 

(四十四)


「沒甚麼好道歉的。」湊崎紗夏發出一個苦笑,然後便越過周子瑜離開。


「歐尼⋯⋯」周子瑜回頭,下意識的叫住了她。


如果在半年前的那一夜,周子瑜懂得這麼叫停她,那麼兩人的結局,又會變成怎樣呢?湊崎紗夏停下了腳步,沒有再多想下去,因為她知道,一切都沒有意義了。她轉身,真心實意的泛起一個微笑,「子瑜呀,過去了的就已經過去了。還是,放眼在你眼前的事吧⋯⋯」她的聲音,在最後有點苦澀。


周子瑜就這樣看着對方落寞的身影,再一次的漸漸離她而去。她能感覺到這次湊崎紗夏身上的痛苦不是自己帶來的,但她同樣知道,這次自己依然沒辦法減輕她的痛楚。


「不好意思,請問可以邀請你和我跳一支舞嗎?」突然一把聲音,將周子瑜的思緒打斷。她抬頭,看見一名男生正緊張地看着她。


「呃⋯⋯抱歉,我正在工作,不能走開⋯⋯」周子瑜揮揮手上的紙碟,示意自己真的有職務在身。


「那好吧⋯⋯」那名男生露出遺憾的表情,只好離開。


周子瑜看着周圍,輕快的音樂揚起,身邊充斥着甜蜜地跳着舞的情侶身影,以及各自討論着該不該邀請心儀對象跳舞的少年少女。各學社的表演過後,現在聖誕派對來到了「舞會」的環節,三個年級的學生不分你我,聚集在禮堂裡,中央部份劃分了一個「舞池」位置,可以讓學生們及老師們去跳舞,旁邊則設置了幾張長檯放置小食、飲品等,儼如一個簡單的小型舞會。


自上次周子瑜誇下海口說自己會照顧朴志效之後,她便真的常常跑到學生會幫忙。即使朴志效多次說了明白她的心意,要她不用真的過來幫忙,但她也一直堅持着。這次聖誕聯歡派對她亦有份幫忙籌備,不過朴志效也心疼她要舞蹈社學生會兩邊跑,所以只給了她一些相對簡單的工作。就像現在那般,周子瑜要待長檯上用餐用品不夠時就負責添補,雖然簡單得令周子瑜有點不滿,卻又像朴志效說的「沒用餐用具的話會引致很多不便」那般重要,終於將周子瑜的抱怨全都堵回去。


「十三。」冷不防再有人在周子瑜身邊說話,她被嚇了一跳,發現這次站在她面前的,是林娜璉。


「娜璉歐尼⋯⋯」周子瑜皺眉,不解她為甚麼突然出現又突然說出一個數字,「你說甚麼十三呀?」


只見林娜璉只是拿起一杯飲料,然後站到周子瑜旁邊挨到長檯上,然後調皮地笑,「我都看到啦,剛才的是今天被你拒絕的第十三個男生。」


周子瑜愕然,眉頭皺得更深了,這個歐尼到底有多無聊,才能說出這連她自己都沒有留意到的數字呀?而且真的有那麼多人嗎?「歐尼,你在這裡幹甚麼?MOMO歐尼呢?」照道理和她一樣是舞蹈社的平井桃應該早就表演完,沒理由只有林娜璉獨自一人在這裡遊盪,平井桃不在她身邊呀?


說起這個,林娜璉就反了一下白眼,「今天是MOMO最後一次在舞蹈社演出嘛,所以那些學弟學妹還在不斷捉住她要和她合照。逐個逐個的拍,都不知要拍到甚麼時候?幸好我是個懂事理的女朋友,所以只好分出一些我和MOMO相處的時間,讓她們去拍照囉。」


這樣說來,周子瑜確是想起她們舞蹈社在表演結束後就拍了大合照,然後平井桃便被眾人包圍起來了。只是她心裡記掛着要來學生會幫忙,所以倒也忘記了這是平井桃最後一次代表舞蹈社表演,看來待會兒也要去找她合照呀⋯⋯ 不過看林娜璉這個反着白眼的樣子,倒也不像完全不介意自己和平井桃的相處時間被分去呀。不過熟知林娜璉性格的周子瑜,決定還是不拆穿她會比較好。


看見周子瑜沒有回應她的意思,林娜璉只好又自己打開話題了,「所以呀,你為甚麼都不去跳舞?這麼多個男生沒有一個你感興趣的嗎?」


「我在工作呀。」周子瑜沒在意她,只是繼續整理桌上用品的擺位。


誰料林娜璉一手搶過她的紙碟,「工甚麼作呀?看你們的學生會長都在玩了,你也不用那麼認真了呀。」林娜璉挑眉,然後一臉壞笑的示意她看向前面。


只見朴志效和一名男生邊走邊說笑,狀甚開心的樣子,令周子瑜再一次不自覺的皺起了眉頭,「志效歐尼不是在玩,她只是和全學長在工作罷了。」


周子瑜口中的全學長,其實就是學生會的書記,故此林娜璉和她都是認識這個人的。現在他就和朴志效一起負責巡查會場一遍,看看會不會有甚麼問題,不過似乎二人在工作途中也不忘說笑,令朴志效看起來相當開心。


「啊,這小子近期經常接近志效,似乎是對她有意思喔?」看見周子瑜還在盯着他們看,林娜璉玩味地看着她。


「是嗎?那也要得看志效歐尼對他有沒有意思吧。」周子瑜回過神來,又重新拿過紙碟低頭在添補整理。


看着她撅着小嘴的樣子,林娜璉特地添油加醋的繼續說,「看志效似乎也挺受落的,看,之前從未有男生對她發出如此猛烈的攻勢嘛,我們應該很快可以看到志效情竇初開的樣子囉。」


突然周子瑜放下手上的東西,一臉嚴肅的轉過來看着林娜璉,「歐尼,你覺得這樣真的好嗎?」


「甚⋯⋯甚麼?」被她的氣勢嚇到,林娜璉有點愕然。


「全學長也⋯⋯太不靠譜了吧?他做事經常錯漏百出,志效歐尼都不知道有多少次因為他的失誤而要熬夜補救了呢。將志效歐尼交給一個做事這麼不認真的人手中,真的好嗎?」顯然,周子瑜對這個學長有許多不滿。雖然她不是很想說別人的壞話,但從她未到學生會幫忙開始,她就已經聽聞過是這位學長做錯了事而要朴志效幫忙補救。如果朴志效要和他一起,她是堅決不認同的。她的志效歐尼,值得更好的人。


雖然周子瑜的說辭是這樣的,但林娜璉仿彿可以聽出一些特別的意味。她偷笑,然後假裝一臉遺憾的搭着周子瑜的肩膀,「但如果志效喜歡他的話,我們也沒辦法呀。要不然⋯⋯你去阻止志效喜歡上他吧?」


周子瑜奇怪的看着林娜璉,要怎麼阻止一個人喜歡另一個人呀?可惜還未等她發問,平井桃就出現了在她們身邊。林娜璉甫看見她,就和周子瑜打了聲招呼,愉快的牽着平井桃離開了,剩下周子瑜一人在原地深思。


本來她都已經準備放棄思考了,打算回頭再問問林娜璉那是甚麼意思,卻突然被她瞄到全學長向朴志效躬下身伸出手,似乎是打算邀她去跳舞。


湊崎紗夏的說話突然在她腦海中浮現。在她眼前的事,不就是要去保護朴志效嗎?周子瑜突然被這念頭驅使,就衝到去二人面前,拋下一句「歐尼我們去跳舞吧」然後就一手將朴志效拉到舞池當中。


朴志效不明就理的被拉到去舞池,她奇怪的看着眼前的人,「怎麼了嗎,子瑜?」


後知後覺的周子瑜在此時才意識到剛才自己是衝動了,卻又不好說明自己的原委,難道要跟她說「我不想你喜歡上全學長」這樣嗎?所以她只好憋得滿臉通紅,結結巴巴地說,「就是⋯⋯突然想和歐尼你跳舞了⋯⋯」


雖然感覺到周子瑜有點奇怪,不過看她這麼可愛的樣子,所以朴志效也選擇了順從她意,「好吧,那舞蹈社的你可要好好帶領我喔。」然後,她便一手牽起周子瑜的手,另一隻手則放上後者的肩膀。


「嗯。」周子瑜只是微微點頭,但那臉上的笑容,卻無比燦爛。

评论(2)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uSaNa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