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SaNaMo

因為你,我學懂了愛情 (45)

 

 

 

(四十五)



孫彩瑛呼出一口白氣,眼前的景色也順帶朦朧下來。


年末的河邊公園,因為寒冷的天氣關係並無一人,只有孫彩瑛一個抱着畫簿坐在河堤邊上的長椅上,靜靜的描繪着眼前的風景。雖然冷得雙腳瑟瑟發抖,但那白茫茫一片的雪景、那結冰的河流、那安靜的氛圍,能令她的心境安靜下來。如果身邊再多一個模特兒,她有自信可以畫出一幅好畫⋯⋯


想到這,她眼神一暗,寂寞的苦笑起來。一個熟悉的身影,早就在自己不知不覺中加添在畫簿上的風景之中。那個記憶中的優雅身影,就在那河堤中鋪滿了雪的大石上輕舞起來,一如她們初相識時她為自己做的那樣。但有很多事,已經不能回到當初那時了⋯⋯


孫彩瑛斂下神,打算翻開畫冊另一頁,卻突然聽到一聲尖叫聲。她還來不及回頭查看發生了甚麼事,就聽到了緊接下來的「呯」一聲。她連忙轉身看過去,就看到一個人躺在地上,翻了個四腳朝天,身旁還躺着輛單車。她急忙放下畫簿跑過去幫忙,一看之下對方竟然還是個認識的人!


「定延歐尼?你沒事吧?」孫彩瑛扶着對方站起來,還不忘幫她拍走身上沾上的雪。


「彩瑛呀,你怎麼在這?欸我沒事,就是沒想到這邊的路這麼滑,我一時沒注意到開快了才失控了。」俞定延傻笑着,被自己的後輩看見自己出糗的一幕心裡感到相當丟臉,只能以笑遮醜了。


孫彩瑛雖然心裡奇怪,但見她腳一拐一拐的,估計可能是落地時扭到了,雖然她口裡說沒事,但還是先扶她到長椅那邊坐着。俞定延也沒推辭,畢竟剛才她真的是摔得挺痛的,估計肯定得摔出幾處瘀青來。


將俞定延扶到長椅上坐着後,孫彩瑛又跑去將她的單車扶起,推到長椅後泊好。到她做好這些後,就見到俞定延正扭動自己的手腕腳腕,活絡着自己的關節。見她似乎真的沒甚麼大礙,孫彩瑛也坐了下來,一時之間也不知該說甚麼好。


其實說起來,孫彩瑛從小到大都頗喜歡這位歐尼的。俞定延的性格爽朗又幽默,所以小時候她去找林娜璉玩的時候,看見俞定延也在就會跑過去黏住她,總覺得她特別好玩。而且那時候俞定延還留着一把長髮,孫彩瑛看見了還覺得她特別好看,漸漸的自己也留起長髮來。這種好感一直延續到她長大後,自她入讀J高後偶爾在校園內遇見對方,她都總會湊上去打聲招呼,二人會開一開玩笑。是甚麼時候開始一切都變了味的呢?大概就是初雪那天,她察覺到名井南眼中對俞定延的愛意時吧⋯⋯


但對方似乎沒注意到她的心思,逕自的開始和她搭話,「說起來彩瑛你怎麼會在這裡呀?我還以為這麼冷的天只有我一個會心血來潮來河堤踩單車呢!」還未等孫彩瑛開口回應她,俞定延便留意到剛才被孫彩瑛放下,現在隔在兩人中間的那本畫簿,「哦?你是來畫畫的嗎?」說罷,她還想拿起畫簿看看對方畫了甚麼。如果是平常的話,大概孫彩瑛會沒甚麼所謂的由她翻看自己的作品,但今天她畫的東西,卻完全不想被別人看見。


雖然孫彩瑛快速的將畫簿奪回,但俞定延卻已經瞄到了畫簿上的畫作。那個飄逸着的身影,怎麼看都像是她認識的那個人。她愕然地看向孫彩瑛,「那是⋯⋯MINA嗎?」


自知這個時候否認也沒甚麼用,孫彩瑛只好悶悶的應了一聲「嗯」,卻沒看向俞定延。


一直以來,俞定延都以為名井南和孫彩瑛之間,是神女有心、襄王無夢,在她和名井南熟稔起來的那陣子,名井南亦一直向她訴說孫彩瑛對她忽冷忽熱的態度,令俞定延真的以為,孫彩瑛是對名井南沒意思。但現在一看,她才驚覺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而看孫彩瑛此時冷淡的態度,似乎也是知曉名井南對自己的感情。俞定延一個轉瞬之間,就弄清楚這些事,頓感尷尬。


令人窒息的沉默突然向兩人襲來,俞定延深感無奈,這兩個月裡發生的事是不是太多了呀?她看向坐在一旁低頭不語的孫彩瑛,抿了抿唇,還是開了口,「彩瑛呀⋯⋯對不起⋯⋯」


孫彩瑛苦笑,還是沒有看向俞定延,「沒甚麼好對不起的,你好好對她便是了⋯⋯」這話說起來,有點發苦。感情裡的事如果有分對錯,那也是自己對不住名井南,是自己的任性和自以為是,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了她。到最後她錯過了名井南,只能祈求名井南不用再經歷這些。


俞定延不知對方是以怎樣的心境說出這番話來的,只知自己聽完之後更感內疚,「對不起⋯⋯我沒辦法答應你這件事。」孫彩瑛愕然抬頭,一臉驚訝的看着她,俞定延只能撇開頭,「我不喜歡她⋯⋯」


聽到這個消息,孫彩瑛非但沒有感到喜悅,腦內閃過的卻是名井南那天溫柔地看着俞定延的樣子,她想起她在走廊上偷看到名井南和俞定延有說有笑地走着,她想起俞定延將手搭在名井南肩上時後者那明媚的笑意。一陣無名火湧上心頭,她激動的站了起來,「你甚麼意思?如果你不喜歡她,為甚麼要接近她?你不喜歡她,為甚麼要對她這麼好?」好到名井南離她而去,好到自己自愧不如。她看向俞定延,對方依然不發一語,突然一個念頭在她腦內升起,「你還⋯⋯喜歡娜璉歐尼?」


也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年幼的她也看得出來俞定延對林娜璉有着不一樣的情感。那時八卦的她偷偷問過俞定延,卻被俞定延開着玩笑的將問題擋了回去。雖然對方沒有承認,但孫彩瑛就是認定了俞定延是喜歡林娜璉的。


俞定延抬頭,二人終於對上了眼睛,「我很抱歉自己的行為令MINA產生了誤會,這些事情的發展,我是沒有預料到的。但我也已經和她說明了,只能和她保持朋友關係。所以彩瑛呀,這個承諾還是你自己去完成吧。」


依然沒有承認或否認,但孫彩瑛看着俞定延的樣子,就知自己的猜測是對的。冷靜的話語,卻有着落寞的眼神,孫彩瑛內心有點複雜,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回應,只好重新坐了下來。她腦內很混亂,「娜璉歐尼和MOMO歐尼⋯⋯」


「嗯,她們在一起了。」相當平靜的語氣。


「你⋯⋯沒甚麼想法嗎?」始終是認識多年的歐尼,說到底孫彩瑛還是關心俞定延的。感情裡果然沒分對錯,也不是非黑即白,並不是自己喜歡的人愛上了這個人,就能夠放下之前一切的情誼,反目成仇、恨不得她過得不好的。


只見俞定延忍俊不禁般笑了一聲,「想法嗎?挺多的,像是兩人都是個傻瓜,都不知怎麼照顧對方。兩人都這麼孩子氣,一起恐怕會弄出不少好笑的事,感覺我要像個老媽子般,去為這兩人操心呀⋯⋯」她笑着看向孫彩瑛,只見對方一臉迷茫的看着自己,似乎不明白自己在想些甚麼。她收起臉上的笑意,感觸的說,「說到底,我們不就是想自己重視的人過得開心嗎?如果自己做不到,就交給能做到的人去做就好了。」


「真的,有這麼容易嗎?」孫彩瑛也明白這個道理,卻沒法做到像俞定延那般灑脫。


俞定延伸手揉亂孫彩瑛的頭髮,「小孩子別亂想這麼多!這世上難事有很多,但沒甚麼是真的完全辦不到的。別想那麼多,就做你認為對的事就好了。」


孫彩瑛想開口說話,卻聽到俞定延的手機響了。只見後者接通電話,聽對話似乎是家裡人催她回去。俞定延掛了電話後便站了起來,「我媽催我回去幫餐館的忙,我就先回去了。」她大力的在孫彩瑛背上拍了一下,「加油呀!孫彩瑛!」然後便跨上了單車上,揚長而去。


不知道她說的加油是甚麼意思,但孫彩瑛卻被她這用力一拍,拍出心內一點暖意。她看着俞定延愉快的笑着踏着單車,一頭短髮被風吹得輕輕飄着。這麼爽朗的歐尼,果然還是討厭不起來呀⋯⋯


「做就對嗎⋯⋯」孫彩瑛看着那身影,喃喃說道,內心的景色在這些天後,終於豁然開朗起來。


评论(1)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uSaNa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