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SaNaMo

因為你,我學懂了愛情 (42)

 

 

 

(四十二)


下課鈴聲一響,大部份學生紛紛站起來,準備離開課室去吃午飯。


周子瑜緩緩的將自己的物品收回抽屉裡,沒像其他學生般趕着離開課室。她今天約了朴志效吃午飯,平常朴志效都是自己帶便當回校,然後中午在學生會辦公室邊處理事務邊吃飯的,所以她也不用着急和別人在食堂搶。


到她收拾好自己的物品後,課室裡的人已經離開得七七八八,她這才站起來準備離開課室。只是她還未走到門口,突然就被人叫住。她感覺到有人站在她身後,她想回頭看看,卻被對方喝止住。


「站着!不要動!」雖然聲音不大,卻態度堅決,那是金多賢的聲音。


周子瑜有點被她突如奇來的態度嚇到,「怎,怎麼了嗎?」


金多賢稍稍踮高,在周子瑜的耳邊低聲的問,「子瑜,你來月事了嗎?」


聽到她這麼問,周子瑜立刻整個人都不好了。她自己本人是不知道來了的,但算算時間的確是差不多了,現在她這麼一問,似乎是來早了。「我不知道欸⋯⋯透,透出來了嗎?」


「嗯,有一點點。你有帶衛生巾嗎?」金多賢依然站在周子瑜身後耳語,她終於明白為何剛才金多賢那麼堅決要她不要動了。還好班上的同學已經走得七七八八,希望沒有其他人看到吧。


周子瑜搖頭,金多賢用雙手放在她兩側,保持着同樣的姿勢一起移動到牆邊。金多賢示意周子瑜挨在牆邊等一等,然後她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找尋自己的袋子。她回來後一手將衛生巾塞到周子瑜的衣袋中,「走吧,我掩護你到洗手間。」


兩人一直保持着一前一後的位置走到洗手間,直到周子瑜進了一個廁格後,她才聽到金多賢離開了。她脫下自己的裙子查看,果然是有一塊紅色的污漬,雖然不大,但仔細一看還是挺顯眼的。幸好有金多賢告訴她,否則她就會毫不知情的在人來人往的走廊上走着,恐怕會被不少人看見吧?


其實剛才一開始金多賢貼在她身後時她是有點尷尬的,她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親密了。自從知道對方和湊崎紗夏的關連後,她都有意無意的避開她。也不是怨懟或是妒忌甚麼的,就是自己是湊崎紗夏前女友的身份好像和她有點尷尬,也不知該怎麼相處才好。


「咯-咯-」突然兩聲敲門聲,將周子瑜從思緒中拉回來。「子瑜,我從保健室借了一條乾淨的裙子過來,你試試看合不合身?」


周子瑜微微將廁格的門打開一條隙縫,果然看到金多賢拿着一條短裙在門邊等着她,她伸手接過,「謝謝。」


金多賢只是微微一笑,「不用客氣啦,快點換上吧。」


周子瑜聽話的關上門將裙子換上,空氣間突然只聽到她換衣服時窸窸窣窣的聲音。像是為了打破這種沉默般,金多賢又開口說,「子瑜,你要一起吃飯嗎?」


完成後的周子瑜打開門,一邊走到洗手盤一邊為難的說,「我今天約了志效歐尼了。」她可以從鏡子的反射中看到金多賢有點可惜的樣子,「那沒辦法了,下次吧。」


洗完手的周子瑜轉過身,謝重的說,「剛才真的謝謝你了,多賢。」


金多賢只是笑笑的拍一拍她的後背,「就說朋友間不用那麼客氣了!要是想多謝我,就請我吃巧克力派吧!」她說完還不忘佻皮地單一下眼。


被她輕鬆的語氣感染,周子瑜也掛起了微笑,「好呀。」


「那我先去找SIN B她們了,稍後見吧。」二人道別,金多賢輕鬆的率先離開,往食堂方向走去。但周子瑜可以看到,她轉身後那笑意減褪,雙眼又回復成那落寞的眼神。


其實周子瑜有注意到,最近金多賢的變化。她整個人都安靜了許多,雖然和別人說話時仍是會保持微笑,但總感覺她是強顏歡笑。她已經很少看到金多賢在課室內大笑,或是鬼馬的和其他同學開玩笑的樣子。她其實有點在意金多賢到底發生甚麼事了,但從最近都不見她和湊崎紗夏一起的樣子來看,應該是和那位有關了,所以她也不便去關心。


「在意的話你可以主動的去問問呀,既然她都這樣子主動去幫你了,證明她還是當你是朋友的。」將來龍去脈告訴了朴志效後,對方是這樣建議她的。


「但⋯⋯不會尷尬嗎?」周子瑜咬着筷子遲疑的問。


「那就看你有多重視這個朋友了,如果真的在乎的,這些只不過是小問題。」作為GOD志效,即使邊吃飯邊說話都特別有說服力。


朋友嗎⋯⋯周子瑜想起剛開學時,認識到孫彩瑛和金多賢時的興奮心情。原本她有點害怕自己言語不通很難交到朋友,卻沒想到她們會這麼友善來結識她。想不到隨着時間推移,她和金多賢會因為一個人弄成這麼尷尬的地步,而孫彩瑛似乎也因為名井南的問題而越來越躲進自己的世界裡,經常跑去自己一個人畫畫。這兩位都是當初幫了自己很多的好友,但現在她們陷入低谷,自己卻幫不了她們,她有點沮喪。


看見周子瑜垂頭喪氣的樣子,朴志效就知道她又在鑽牛角尖了。她伸手去輕撫那傻孩子的腦袋,「有些事情,遲到總好過沒到不是嗎?」


看着朴志效溫暖的笑容,周子瑜有些發愣,「歐尼,我對你來說有遲到過嗎?」


「傻瓜,歐尼我可是很堅強的,你照顧好自己就行了,就不用擔心我了。」朴志效笑笑收回手,又再埋頭吃飯。


不,周子瑜知道她一點也不堅強。朴志效其實是個愛哭鬼,她怎麼會不知道?她曾經不只一次見過她躲在房間裡偷偷地哭,但每次問起她她都會頂着一雙哭腫了的眼睛對她說沒有事。這個人,永遠只會為他人好,卻不懂得愛惜自己。周子瑜不願再看到她悲傷,不想再有身邊的人有事,自己卻幫不上忙。她想照顧好每個,她心裡所珍惜的人。


周子瑜強硬的扳回朴志效的頭,「不,我會照顧你的。」


被捏着下巴的朴志效,看着周子瑜堅決的樣子,心裡又溫暖又好笑,「好吧,那我就把自己交給你了。」


聽她的語氣,周子瑜就知道對方沒有真的相信她。不過她也沒再爭論下去,只是像剛才朴志效對她做那般,輕輕撫了她的頭,『總有一天,我會令你真的依賴我的⋯⋯』

评论(2)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uSaNa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