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SaNaMo

因為你,我學懂了愛情 (40)

 

 

 

(四十)


舞蹈室內一個修長的人影忘我的揮灑着汗水,她優雅的身影完全融入在音樂之中,令人不自覺的沉醉。大概在俞定延認識的人之中,名井南是她見過舉止最優美的人。


一曲終了,站在門邊的俞定延敲了敲門,提示對方自己的存在。名井南扭頭過來,看見前者挨着門邊,臉上立刻露出一個大笑容,「定延歐尼,你到了?」


「到了有一陣子了,看見你那麼認真在練習,不敢打擾你,就先站在一邊看。你真的很厲害呢!」俞定延輕鬆的走到名井南面前,還不忘拿出一張紙巾遞給對方,讓她擦擦額前的細汗。


接過紙巾的名井南聽到這句,立時就窘困了,「你,你都看到了嗎?」


俞定延聳聳肩,「一點點吧,但已經看得出來你有多厲害了。」


聽到她這麼說,名井南暗暗鬆了口氣,但同時又因為她的讚美而有點害羞,她小聲地呢喃了一句「謝謝」,幾乎細不可聞。


突然兩人都靜了下來,俞定延便充當活絡氣氛的角色,「所以⋯⋯你叫我來是幹甚麼呀?」


「其實⋯⋯」說起正題,名井南就更害羞了,「我編了一支舞,想你給我一點意見⋯⋯」


「啊?我?」俞定延非常愕然,自己又不懂跳舞,為甚麼是要問自己意見?只見名井南腼腆地點了一下頭,以期待的眼神看着自己,雖然俞定延滿腔疑問,但也不好拒絕了。她和平井桃及湊崎紗夏等人鬧翻了的事,俞定延也有耳聞,雖然不清楚當中原因,但想來是還未和好所以不便找她們吧。「但我甚麼都不懂,可能不能給你很專業的意見喔。」俞定延搔搔頭,去掩蓋自己的尷尬。


「不要緊,你就告訴我你喜不喜歡就好了。」名井南溫柔的聲線裡,埋藏了一絲的緊張感。


「好吧。」俞定延找了一個角落,屈腿的坐了下來。


看見俞定延準備好了,名井南深呼一口氣,來紓緩自己的緊張感。按下播放鍵,音樂徐徐響起,名井南亦開始舞動了起來。依然是剛才俞定延聽到的那首歌,那是充滿着春天氣息的一首歌,輕快的旋律會讓人不自覺的勾起嘴角。名井南的舞步就如那在春天穿梭於花叢中的蝴蝶一樣,優雅地跳躍飛翔。俞定延自問不懂舞蹈、更不懂芭蕾舞,但她也可以看得出名井南是沉醉在這舞步入面,和音樂完美地結合。


名井南第一次聽見這首歌時,就想起了俞定延。那春意盎然的曲風讓她想起自己和俞定延相處時的輕鬆歡喜感覺,中間急速的節奏又像是她看到俞定延時有蝴蝶在自己心中翩翩起舞的情形。每次她聽着這首歌,腦內就有舞步不斷成形,心裡充斥着緊張感及興奮感,她想跳這支舞給俞定延看!


一曲終了,名井南喘着氣定定的看着俞定延,完全投入進去這表演裡的俞定延這才反應過來,立刻站起來鼓掌。她興奮地走到名井南身邊,輕拍對方的手臂,「大發!真的太厲害了!怎麼可以有人這麼優雅?」


俞定延這麼喜歡,令名井南心花怒放,笑得牙肉都露了出來,「你都可以呀。」


「我?別開玩笑了。」俞定延張開腿,想扮名井南剛才轉身的樣子,但那故意滑稽化的動作逗得名井南發笑,她玩心一起就再次播放了音樂,然後拉着俞定延一起跳舞。對於名井南來說,和俞定延一起沒有和孫彩瑛一起時緊張,俞定延可以令她放鬆,可以令她做回自己。


雖然沒想過名井南會突然拉着自己跳舞,但愛玩的俞定延也很快反應過來,投入進去。兩人也不是正經的跳舞,只是隨着旋律做一些簡單的舞步罷了。突然間原本一支芭蕾舞曲,被她們用了來跳探戈,手拉着手來亂舞,俞定延抬高自己的手,名井南便默契的旋轉了出去,然後隨着節拍再一個旋轉,名井南便回到了俞定延懷裡。


姿勢過於曖昧,名井南的心跳突然加快十倍,腳步不自覺的停了下來,她感受着對方散發着的體溫,口不自覺的就開了,「定延⋯⋯」


但還未等她繼續說下去,俞定延就先一步打斷了她,她放開了名井南,然後微笑着說,「MINA你真的很厲害呢,隨便都可以帶領一個外行人跳舞,歐尼我能認識到你,真的很自豪呢。」


「歐尼」兩字說得特別清𥇦,聰明如名井南自然明白俞定延當中的意思,她呆愣了幾秒,之後才抿着唇竭力的揚起一個微笑,「嗯,我能認識到歐尼也很幸運呀。」


看着名井南眼裡閃着的淚光,俞定延有些不忍,但林娜璉說得對,不能再發出錯誤訊息下去了。她已經失去了平井桃一個好友,如果任由事態發展下去,恐怕她也會失去名井南這個朋友。或許這樣阻止了她開口,她們還有可能繼續做朋友呢⋯⋯


「那個,我還想繼續練習一下,如果歐尼你有事做的話,可以先回去的。」名井南微笑着對俞定延說。後者有點遲疑,但她知道自己現在不適合留在這裡,「那好吧,再見了。」


「再見。」直至俞定延的身影離開了眼前,名井南努力掛起的微笑才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滴又一滴的眼淚,結果又被拒絕了呢⋯⋯名井南很想笑,卻又怎麼都笑不出來。她突然想起平井桃,那時她被俞定延拒絕的時候也是這樣痛的嗎?是不是上天在嘲弄她,自己愛上了好友的對象,就注定會遭到報應,別妄想能得到好結果?


平井桃站在舞蹈室門口,難過的看着名井南獨自垂淚的樣子。她發誓她不是有心偷聽的,她只是想回來尋找遺留在舞蹈室內的水樽,卻沒想到會看見剛才名井南被拒的那一幕。曾經因為妒忌感而像被針紮了般的心,現在只為自己好友的難過而感到心痛。她沒再多想,趕緊走到名井南身前擁着自己的好友。


名井南微微抬頭,看見平井桃同樣眼泛淚光的擁着自己,「MOMORING⋯⋯」她將頭埋在對方肩上,淚線終於徹底決堤。

评论(6)
热度(69)

© DuSaNa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