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SaNaMo

因為你,我學懂了愛情 (49)

 

 

 

(四十九)


"時間的流逝總是無聲無息,我們看似很長的時間,卻以一瞬間過完了


一年前的開學禮,天空無聲無息的下起了細雪


一年後的畢業禮尾聲,雪花亦紛紛而至,原本熱鬧高興的氣氛亦被染上了傷感的情緒,有些畢業生也因為不捨而流下了淚水


娜璉站在校門前輕輕靠在MOMO身上,兩人的眼角都佔滿了淚水。四年及三年的校園生活,兩個人分別貢獻了大部份時間在學生會及舞蹈社。終於要離開了,難免會不捨,尤其是兩人都不是擅於離別的人。可幸的是有彼此在旁,可以慰解這種寂寥。


可惜的是總有一群煞風景的人,破壞了這和諧溫馨的畫面。一群一、二年級的學生衝到MOMO面前,各自訴說着自己的不捨,更有人趁機表白。娜璉難得的展露了自己佔有慾的一面,緊緊的抱住了MOMO,不讓眾人接近她。但她沒想到的是,自己也吸引了一群學弟學妹,見狀也跑到她面前表達愛意,場面一時混亂。


她們在校園最後的合照,是在兩堆人簇擁之間完成的,但在這途中她倆的手一直緊緊牽着沒有分開過。


志效看着二人被簇擁的畫面,笑着笑着卻流下了眼淚。娜璉和定延都是她在初中以來認識的好友,現在兩人都要畢業了,又分別考上了不同的大學,三人能聚在一起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少,眼淺的她自然更不捨。


子瑜站在她身旁,看見她流淚有點手足無措,最後決心一攬,將她攬到自己懷裡,讓她的頭倚在自己肩上,然後伸手輕拍她的頭以示安慰。子瑜眨了一次又一次眼,最終還是輕輕吐出了一句安慰的說話:「我會一直在你身邊陪着你的⋯⋯」


聽到這句說話,志效難得的沒有逞強,而是轉身緊緊抱住了子瑜。正當子瑜靜靜的掛起了微笑的時候,志效卻突然鬆開了她,最終還是忍不住跑到了娜璉身前擁抱她。


不遠處的定延看見這一幕,笑着的走過來和愕然的子瑜說了一句,「志效看似聰明,但實際也是個少根筋的糊塗鬼呢,你得多花點功夫了。」


「欸?」子瑜不解的看着定延。


定延難以置信的看着子瑜,默默的搖了搖頭,然後呢喃了一句,「兩個都是糊塗鬼呢⋯⋯」


還未等子瑜追問下去,定延就被一個鄰校的姐姐叫走了。那名叫苞娜的鄰校畢業生原來以前和定延是初中同學兼籃球隊隊友,雖然之後入讀了不同的高中,卻一直在校際比賽中有碰面,兩隊偶爾亦會一起練習。然後那人一直對定延念念不忘,最後決定在今天這特別的日子放手一搏。


說別人是糊塗鬼的定延也一直沒有察覺到對方的心意,看着她紅着臉支吾以對的回應對方的表白,也是有趣得緊呢。


然後當SANA牽着豆腐的手走到眾人面前的時候,也引發了不少騷動。SANA也不管自己的父母還在場,就自顧自的整個人掛在多賢身上。雖然多賢一直紅着臉的推卻着,但那笑容卻可以彌補到那時被烏雲遮擋着的太陽的空缺。


看來二人有了很大的進展,多賢才會一直笑得像個白痴一樣。不過這樣一直傻笑的樣子,總比之前兩個月她一直故作成熟的憂鬱臉好看多了。


即使要離別校園,她們卻都收穫了愛情離開⋯⋯


說到底,究竟甚麼是愛情呢?是娜MO紗那樣愛得高調,還是定多那樣的默默守護呢?甚至像子瑜那樣的不自覺的保護着,是否也是愛的一種呢?


愛情有千千萬萬種面貌,我們在這之中跌跌碰碰,學着不同的愛的方法。但一種看似可行的方法,換在另一個人身上又可能會有截然不同的結果。


說到底,甚麼是愛情,我看似明白,卻又不太懂⋯⋯"


孫彩瑛停下筆,抬頭看了看坐在對面的名井南,似乎是感受到她的視線,對方也抬頭回望她,「抱歉,等很久了嗎?我再整理一下就好了。」


她只是微笑搖了搖頭,「沒關係,慢慢吧。」


名井南回以一個微笑,然後再次低頭繼續自己的工作。畢業禮結束,這個學年也正式的完結了,學生會只要整理一下會室,將所有文件分門別類的整理好,就可以正式投入到假期之中。


自從上次告白之後,名井南和孫彩瑛重新開始了那種陪伴畫畫的約會,現在孫彩瑛就等着名井南完成工作,然後一起到漢江畫畫。


朴志效因為之前哭得太厲害,周子瑜陪着她到洗手間洗臉。整個學生會室只有她和名井南二人,孫彩瑛在手機上點播了音樂,看着名井南低着頭認真工作的臉。那枱燈發出柔和的燈光打在名井南的側臉上,令她顯得異常漂亮。


孫彩瑛看得入神,在不自覺中掛起了微笑。她垂眸,重新開始在自己的日記本上動筆。


"但有一首喜歡的音樂,一盞柔和的燈光,一個寧靜的環境,明明是普通不過的光景,我卻心動不已,這不就是愛情嗎?


能夠陪伴在你身旁,這不就是幸福嗎?"


(全文完)

评论(11)
热度(1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uSaNa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