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SaNaMo

因為你,我學懂了愛情 (47)

 

 

 

(四十七)


二月初的J高裡,四週都一片寧靜。往常佈滿着學生的走廊、樓梯、操場現因為還處於寒假的關係而變得空無一人,寂靜的校園裡只有學生會室的燈在亮着。


「志效呀,嘉賓名單我整理好了⋯⋯」名井南終於將深埋在電腦熒幕前的頭抬起來,這才發現學生會室內只剩下她一人。


『啊⋯⋯對了,她和子瑜去買午餐了⋯⋯』正值寒假,學校內的食堂和福利社自然就沒有開店,所以她們要吃午餐的話只好跑到外面的餐廳去買。朴志效原本也有問名井南要不要一起去的,但名井南只要一專注起來做某件事她就會一頭扎進去,所以只是隨便應答了一聲。深知她性格的朴志效也不勉強,乾脆先和周子瑜出去,直接幫名井南多買一份好了。


原本就不是特別繁重的工作,就只是協助學校處理一些籌辦畢業典禮的簡易資料罷了,所以朴志效只叫了名井南這位副會長回來幫忙;周子瑜則是聽到朴志效要回校工作所以死活要跟過來幫忙的。現在她們兩個都跑了出去,學生會室只剩下名井南一個。她走到窗邊靜靜看着外頭飄着的細雪,竟無端生出一種世界只剩下她一個人的孤寂感。


突然「叮」一聲,是她手機發出的短訊提示聲,大概是朴志效問她想吃甚麼吧?她走回自己的座位,拿起手機一看,卻有點錯愕。


孫彩瑛⋯⋯真是一個久違的名字呀。


可不是嗎?自有一個星期三午休因為俞定延跑來找她,所以她藉詞向孫彩瑛說不能去赴約之後,她們的慣常畫畫環節竟就那麼漸漸不了了之了。然後孫彩瑛越來越少傳短訊給她,名井南也再沒有心思強求,然後她們就真的變成毫無聯繫了。


『真是脆弱的關係呀⋯⋯』名井南一邊感嘆,一邊打開那訊息。


"你忘了今天是甚麼日子嗎?"


名井南皺眉,不明白為甚麼孫彩瑛會突然給她發一條這麼奇怪的短訊。她看向牆邊的掛曆,上面寫着今天是二月五日。


二月五日有甚麼特別的嗎?名井南不解,但還未等她問問看孫彩瑛這是甚麼意思,對方就再傳了一條短訊過來。


"我在老地方等你"


名井南猛然再扭頭看向掛曆,果然看到二月五日上面標示着是星期三。她覺得不可思議,難道孫彩瑛回校了嗎?但除了學生會相關人員之外,其他學生在寒假理應是進不了學校的。她試探性的回了一條短訊過去:"你在天台嗎?"


但是過了十分鐘,對方依然沒有回覆。名井南抱住疑惑,穿上了自己的大衣,終於還是向天台的方向走去。


打開天台的門,原本還在下着的細雪已經在不知不覺間停了。名井南踏出去,看見一個嬌小的人影背着她站在圍欄邊看着遠方的風景。大概是因為要阻擋之前的細雪的關係,她頭上掛上了外套上的帽子,令那身影增添了一些神秘感。


「彩瑛⋯⋯?」名井南的語氣有點不確定,因為她仍然有點不相信孫彩瑛怎麼會突然跑回學校天台裡了。


那人回過頭來,揚起一個笑容,「你遲到了。」


看着那久違的笑容,名井南有一瞬的呆愣。只見孫彩瑛慢慢的向着她走過來,她頭上的帽子因為她的動作而開始慢慢滑落,露出她一頭短髮在寒風中飄逸。


「你的頭髮⋯⋯」名井南驚詫,沒想到孫彩瑛竟突然將一把長髮剪掉了。


「啊⋯⋯好看嗎?」孫彩瑛走到她面前,一臉不好意思地摸着自己的短髮,「我好像有點太衝動了⋯⋯」


驚訝歸驚訝,但名井南不得不說這個髮型的確是很適合孫彩瑛的。少了一分可愛,卻多了幾分冷酷的魅力。她也不吝嗇內心的讚美,「很好看,很適合你。」


聽到她的讚美,孫彩瑛笑得露出她右邊臉上大大的酒窩。她提起手上的紙袋,「對了,這個是買給你的。」


「我的?」名井南內心疑惑,但還是接過了那紙袋。打開一看,內裡放了一杯還暖着的熱咖啡、以及一個鯛魚燒。這令名井南有點恍神,仿彿就回到以前她會預先買下孫彩瑛喜歡的食物然後來天台等對方一樣。只是現在情況倒轉了,變成孫彩瑛買了她喜歡的食物來到天台等她。


她看上去,見到孫彩瑛一臉自然的微笑着看着她,一時間竟不知怎麼回應,「你怎麼過來的?」


「啊,其實是我拜託子瑜拜托志效歐尼讓我進來的。」孫彩瑛也不故作神秘,直接將來龍去脈給她說出來。


「為甚麼?」名井南真的搞不懂孫彩瑛的意圖。


「因為我有一件要事要做⋯⋯」看見名井南疑惑的神情,孫彩瑛也不再轉彎抹角,「名井南,我喜歡你。」


名井南倒抽一口涼氣。曾幾何時,她造夢也想着孫彩瑛有朝一天會和她說這句話。但現在她真的聽到了,卻只有滿滿的無奈感。這時她才發現,原來愛情並不是兩個都願意向前踏一步就會成功的,如果時機不對,無論踏多少步都是徒勞無功。現在她終於等到孫彩瑛願意向前走,但她卻再沒站在原地等待了。時機錯過了,她們也就這麼的錯過了。


「彩瑛呀⋯⋯」名井南開口,只覺喉嚨有點苦澀。她該怎麼修飾她接下來要說的話呢,她的初戀,卻落得一個遺憾的收場,只怪命運真的弄人呀。


只是孫彩瑛再次先一步打斷了她,「我知道你的心現在已經不在我這兒了。」名井南看過去,可以看到孫彩瑛的眼神有一點落寞,但她旋即平靜的向前踏一步,伸手溫柔的將名井南眼前的碎髮撥到耳後,繼續直視着名井南的雙眼說,「但我會令你重新愛上我的。」


那個熱熾的眼神、那個自信的笑容,竟令名井南想起她們在舞蹈室初相識那天,那個自信佻皮的孫彩瑛,那個曾經最叫她着迷的孫彩瑛。


被觸碰到的耳朵突然染上一絲熱意,原本想好的說辭統統拋到腦後。名井南揚起一個嘴角,靜靜地說,「好呀,我會期待的。」

评论(2)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uSaNaMo | Powered by LOFTER